跳到主要內容區

校長辦學理念與目標

辦學理念:

(一) 學生第一、教學為先。 (二) 適性發展、全人教育。

辦學目標:

(一) 學生開心學習-以學生為主體,激發學生主動學習能力,讓孩子涵育在「始於快樂、終於智慧」的學習歷程中。

(二) 老師盡心教學-提升教師教學效能,提供適當的資源與協助,改善其教學技巧,讓老師成為一位專業、敬業、樂業的人師。

(三) 行政用心服務-活化學校行政機能,有效支援教學,提昇創新服務效率,建立主動、積極、相互支援的行政團隊。

(四) 家長熱心參與-引導家長熱心投入,提供家長參與平台,親師關係合作無間,讓家長成為正向、無私、熱心的教育夥伴。

(五) 社區同心支持-保持與社區良好的互動關係,營造學校與社區互利共榮,讓廣大的社區資源成為學校最有利的支持力量。

(六) 校長全心辦學-具備創新的視野及想法,謙沖的態度與專業素養,全心投入,無時無刻不為教育而努力奮鬥。

期許與展望:

(一) 學力為首、品德優先,成就每一位孩子。

(二) 營造溫馨和諧校園、成為全台中最優美的生態學校。

瀏覽數: